行銷整合


網際網路(web)和咖啡香(smell of coffee)兩種元素構成21世紀後現代主義生活的兩大標誌。

「文青經濟」(flat white economy)這個名詞,解讀21世紀生活主流。文青經濟,並不只是浮面現象如電影、品牌時尚、表演藝術、文物收藏、個性民宿、個性商店、卡巴萊夜店、時尚咖啡館、名牌服飾、名士派穿著、藝文活動、文化產業造神運動、追逐明星、流連復古場所、都會夢幻鄉愁。

文青經濟是一種站在時尚風潮前端,尋求個人風格表現,接納最新科技技術進入日常生活、工作諸種訊息運作所衍生的消費模式,包括電子商務、移動式管理、智慧型傳訊生態、符號消費文化,為21世紀建構了一個獨特的經濟脈動。 現代文青(modern hipster)們是在網路世界裡成長的一代,訊息傳遞、理念溝通、行政運作、技術基礎、產業運作等,都迥異於上一代笨拙、保守、遲緩、以守代攻的習性,勇於創新,毫無畏懼地突破經濟轉型的蕭條困境,帶領著全新模式迎接微分眾消費時代來臨。

另類生活模式悄悄地在日常生活四周築起,生產與消費價值交換概念呈現了布希亞(Jean Baudrillard)早在1980年代所提出的「擬仿」(simulacrum)表徵。 新型態的企業賣的不是商品,而是符號,賣的不是主體,而是載體。符號的價值不在製碼賣方,而在解碼買方;依此邏輯,我們可以說文青經濟是新世代符號消費文化的現象。證實了麥克魯漢的名言:傳播就是「訊息」。

20世紀已經被潮流推到遙遠的沙灘上,21世紀潮流悄悄地鋪天蓋地而來,台灣的生活雜誌有必要為新主流文青們提供更新的訊息,而不是停滯於老派概念。 本雜誌的創刊即是針對胸懷世界宏觀目標文青們編篡的讀物,這是本雜誌創刊的製作概念:新世紀生活潮人的精神食糧。

若您有任何需求,生活潮藝文誌將由專人為您服務:
● 雜誌訂閱 / 團購
● 產品採購
洪仁娟 E-mail:accounting@redrain.com.tw

● 廣告刊登 / 異業結盟(或商品合作)
● 企業講座 / 課程規劃
● 內容授權 / 出版品製作
黃凱琳 E-mail:ad.wavesmg@gmail.com